Oh murder, oh murder

久违的日记……

考完n2了!!今天发生太多乱七八糟事了😂😂😂活到现在都没经历过这么戏剧化的一天……我必须记下来以后好笑话自己(

不过还是得先从6月28日讲起。那天我是去看过一次考点的,早上大概预估了一下时间,10:00出门,在家门口坐187到南门然后倒616直达西外南校区,应该能在13:00前到顺便还能吃点东西。经过实践,哪怕我刚出门就错过了一辆187,算上等下一辆来的半个小时,吹一路空调也在12:30时就已经到了,发现终点站就在人家学校门口,因为门禁没能进去,就又直接坐车原路返回了,虽然回去时我在南门等了一个小时187都没等到,最后倒车多绕了一大圈。回家后想着那我考试当天就也10:00出发,完全没问题!我以为这样就ojbk了然而!这一切都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危险变化!!!

好了7月1日,凌晨的时候我还在补电影,具体看的啥本记忆力退化的老人已经忘了,总之我这几天都在补BCMF相关嘿嘿嘿嘿我爱他俩!!他俩宇宙第一配(本老人突然迪厅热舞)!!……4点的时候硬逼着自己才关了电脑,结果玩手机到5点多才开始有点困,于是我听最近一期的radio mashup睡的,只记得没听到橘哥的“你好吗你好吗”,估计不是那一期,不开心……早上8:00被闹钟叫醒了,赖会儿床吃吃早点收拾收拾化好妆,10:00准时出了家门,走前还跑回房间找了条金色的项链搭配我超爱的黑T和黑鞋。在车站等了几分钟就看见又有个小姐姐也来等车,看上去也是学生并且只有我俩在车站的另一辆车开走后还在,于是我确定她也和我一样准备坐187,更有可能也是要去考试。但是我并没在路边,而是远离站台在朝后比较远的树荫底下,听歌刷推怡然自得,本来准备和她打招呼搭个伴,但考虑到那样会影响我自嗨所以并没实行。二十分钟过去了,车站另一辆车已经走了两辆了,我俩还在苦苦等待,那只能怀疑应该又是刚出门时错过了一辆,bad luck。接着来了一辆193,我已经不记得之前有没有见过它,因为我家这条小区很多的小道从未扩路,印象中十几年来不管有哪些车到我们这边,换过好几次但也一直都只有两辆中巴车规格的公交经过。我看她也犹豫了一下没上车,我想那应该没……错吧。半个小时过去了,187还没来。四十分钟过去了,另一辆车走了第三辆,我俩还在车站。这时又来了一辆193,我看着她犹豫了一下后上车了!!我:诶? 内心不由得怀疑自己难道猜错了她不是去考试的?毕竟如果去考试在这儿只能坐187呀?车开走了,我终于没法继续悠然哼歌了,走到空无一人的站台,看了眼站牌,上面本来大概也许是187的地方不知为何只有193。我一脸懵逼,193不到南门吧??刚想完这个,再定睛一看站牌:193 开往南门(终点站)………………我:?诶……? 呆滞了一秒后立刻查地图确认是同一个车站,一看简直是操他妈了我就应该坐193!我白等了20分钟!至此我顿觉五雷轰顶马上要死人,慌到整个人都不太好了……于是耐着性子抱着最后的期望,希望187别辜负我的时间和感情还会来,于是几分钟后,眼看一辆车远远开进站……既不是187也不是193……于是当即愤怒打的,这就是车站在加油站跟前的好处,随时都有刚加满油的出租车出来。开往南门的路上堵得一批,等一个红绿灯等了二十分钟才通过,到站后继续慌张地等616,这个时候我已经看哪个年轻路人都希望ta也是考生,只要别让我一个人承受这种不确定因素导致的恐慌!明明我28号那天专门跑一趟就是为了避免在今天感到恐慌的!!(恐慌期间在微信上烦我的基友😂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了呜呜呜!)

然后好在很快我就等到了616,坐在了和28日那天同样的座位上,头顶的空调很舒服,座位上凸起的条纹会把大腿印上一条条红印子。这个时候已经11:40了,本来还担心一点前我能不能到,很快就看文看困了。没想到12:40左右就到了考点!还好提前查了校内地图,不至于在这个比我们学校大一(两?)倍的学校里找不着楼。过去就直接排了队,又上了个厕所,13:00整进了考场。我是不管什么考试一坐到考场就立刻消除紧张的那种人,大概是因为已经放弃挣扎和无用的思考……然后过于放松的我就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接连犯了两个致命的错误…………

我们考点发了耳机,我之前都没用过这种,不如说是要不是考前不清楚,百度和请教别人时别人告诉我,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可以直接接收广播的头戴式耳机……于是在别人跑出去上厕所时,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把包里的备用电池拿进来,直到似乎他们有很多备用的耳机才放心。以及不知为何这个考点n2频道信号不太好,于是把听力放在前面了和n1一起考,这个我是很喜欢的,跟四六级一样比较习惯。

我算是啥都不懂的裸考……要不是被白夜太太说觉得我可以报n2,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日语具体是哪个水平,也不知道五个等级都分别是什么水平,所以茫然很久2和3该报哪一个毕竟它俩报名费差100元。我只知道自己 很能看 能听 不太能说 不怎么会写()其实要是考试考笔试啊写作啊之类我就根本不会报名了,正是因为全是涂卡并且目前还没再增加别的题型,我才一直有试一试的想法。大一买德英语法对比的书时凑单买了两本那个红宝书和蓝宝书,也不知道专不专业,反正翻的次数不超过五次,每次看的页数不超过一页。一周前学校放假,我只在放假第一天和考试前一天分别做了2015年12月和7月的真题。第一次做真题时100+分,问题都在词法句法上,毕竟我一窍不通全靠语感……那次的听力明明很简单的啊!于是我放宽了心过了一个礼拜逍遥自在的幸福生活,考前一天才出于迷之使命感又做了7月的真题,没想到这次听力变难了……更没想到今年的(对我来说)更难(上加险)了…………

13:30,刚开始考试,我就差点犯了第一个致命错误,我准备在粉色那张答题卡上开涂……要不是在试音“天气很好所以去散步吧”时无意发现 嗯听力题号有这么多吗?再一看……噫?!我都没发现自己拿错答题卡了……紧接着就是第二个已经犯了的致命错误……我在做真题时才知道听力有例题的存在,还想着你们日本人真温柔,我记忆中上一次听到的例题还是9磅15便士的衬衫呢。没错我是知道会听到,但不知道所以更没注意到卷子上也会印例题……于是在念例题时,我死盯着试卷上的例题——不过睁眼瞎的我没看到上面黑体加粗的例1并坚信这是第一题,虽然没听进去,但也总觉得怎么听到的内容和这题有点联系呢?然后正式开始念第一题了,我还在死盯着例题……第一题念完了,我脑子里除了自己大概听懂的东西,还有满满的黑人问号:为什么这个题和卷子上的题没任何关联???然后由于是和n1一起考,一开始也听到的是“n1”而不是“n2”,我就带着满脸疑惑犹豫要不要举手换个耳机,但是这时已经准备念第二题了,我只能赶紧去看下一题,于是我翻过卷子,看向下一题……题号赫然写着1番…………哎,真的,那一瞬间,脑内一片空白,然后炸开了:震惊、羞耻、悔恨、慌张、无奈……只能心里骂自己卧槽卧槽傻逼操你妈的你个傻逼……事已至此,只能先继续听第二题,然而由于大脑混乱我最后也不能确定答案,选完再想回去回忆第一题,发现已经忘光了……太气了……我的表情都僵硬了,我这人比较有病的一点就是表情丰富但总在一些不能表露出来的场合下表现得更为夸张……于是我皱着眉头瞪着眼睛扯着嘴角听完前两题,又苦着个脸听完了剩下的题……哎…………

听力结束我才得到了救赎,因为我知道剩下的对我来说都很简单了。呃我比较有病的还有一点,就是在需要快速理解句子和文章意思时会带着嘴型快速默读,这会让我注意力高度集中,虽说是读完就能看懂,但相反的就是我会意识不到其他的一切,比如不小心出了声……我改不过来啊啊……我曾经在高考考英语时不小心念出了很小的声音,当时的监考老师真的是立马靠近我,把我吓了一跳,不敢抬头直视但猛然反应过来了。这次大概没出事吧……总之这俩毛病会让我在考试时显得非常有病,想象一下,一很丑的女子时而脸上浮现出夸张的面部表情,还时不时嘴里看似念念有词……活该我总吸引监考的目光厚((

105分钟,之前的真题我基本是50分钟就能做完,这次因为是正经考试所以看得比之前认真好多,大概刚好一小时,然后我就倒回去挨个检查,补之前跳过的题,确实改出来不少,至少我希望是错的改对了,但是有一道犹豫了十分钟的题我应该是改错了……根据读音选词的最后一题,“时间有限所以(省去)详细的说明”,题是はぶきます,选项的四个字分别是略 省 除 抜,我第一次做时就选的是省く,光看句子的话也应该是这个,并且我印象中也是这个读音,哎我也不确定……然后倒回来越读越怀疑是除,并且因为我一直闲得没事干,心里就愈发想找个事,想把它改一改……然后我就改成除了……所以果然应该是改错了……rua………………

并且下考前十分钟我又尴尬一次……我坐第二排所以并不知道考场里什么情况,只知道监考老站我跟前看我,估计是想确认我是不是已经答完。反正当时我已经把该改的想改的和不应该改的都改了,心里已经觉得没啥事可干,因为他一直看所以把试卷合上盖住了答题卡,就坐那儿盯着桌子发呆。然后过了一会儿突然听见有人在说啥,我抬头一看是监考的小哥哥,然后听到他正问巡考的大叔:“已经答完的能不能交卷了,我们这儿有人早写完了”边说还看着我把我指了一下…………尴尬得我赶紧低头翻卷子拿起笔试图表达“不不不没事我真的没有不耐烦我还不想交卷别管我”……最后看到有的考场已经有人出来,所以我们也提前了5分钟收。我带的牛奶和饼干考前都没时间吃,于是我就边吃边往外走,因为出来的人不多,往哪个方向走的人都有零零星星几个,所以我也不能随大流找到该往哪儿走,总之先随便走着看,然后经过了个小花园一样的地方后彻底没人了……我迷路了……进来时直奔教学区最近的楼排了个队进考场,出来时忘了要原路返回,想也没想就走了另一条路,高德也不会精确到知道校内地图,并且那个小箭头还一直转,徘徊犹豫好一阵都不知道到底该往哪个方向,简直比刚刚还尴尬……好不容易碰见个他们学校的路牌,然而我怎么可能知道这些楼都是什么楼……放弃思考继续瞎走,最后从和我当时进来时相反的另一边出来了,看见大门简直感动得想哭,然后才看那边很多人出来,人家都是从我去时那里原路出来的,根本没人和我一样从这边走……哎,幸亏没人认识我,没人知道我这一天干了多少傻逼的事……

下午到家了,我以为今天终于不会再发生什么了,然而这才到高潮!!这才是为什么说今天是“戏剧化”的!!我妈问我路上顺利吗,我说去的时候等了好久车都不来,但最后到考场时间居然刚刚好,顺便diss了一通死等不来的187和被我错过两次的193。我妈不解:咱们这条路之前没有193呀?我想难不成这两天里就突然加了一趟车吧?但是再一想但今天确实是有193,反而是本来应该有的187怎么都不来,站牌上也没有187。我妈思考了一下:会不会是187换成193了?我:???这也太不可能了吧?两天前我才在同样的车站坐过车,虽说没注意当时有没有193,但怎么可能说换就换?还是在两天内说换就换?我妈建议我查一查,我边念叨着咋可能有这种事边百度,看到不知道什么小众的网站里赫然有一篇文章写着公交线路调整,点开一看还真的是……193替代了187我家这边的这段路……还偏偏就是开往我今天目的地的南门……我他妈满脸wtf,滑到文章最开始的发布时间,更是赫然写着发布于2018年6月28日……我……卧槽,我真的是,服了…………这都可以……这他妈还真可以………………回到开头,也就是说我特意在28日熟悉了一遍的路线,就在当天被通知要调整而被打乱了,那天后187就再也没经过我家,取而代之的193明明能把我顺利送到目的地,我却完全不理不睬放走了两辆后才发现……我一无所知的一切使我陷入了今早出门后的第一个大危机……

…………在2018半年刚过的第一天就被评选为本人傻屌之最的7月1日,我最大的感悟是,不能只相信经验教训循规蹈矩,而察觉不到时刻都可能发生的任何变化……然后最恐怖的是,比无知更恐怖的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无知…………哎,我的自负又一次毁了我,如果这次450真的打了水漂,我怕是没脸混迹日圈了orz……想要每天转发转运微博(不会的

评论
热度(1)

© RÖKKUR | Powered by LOFTER